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与加拿大共同举办加中产业项目对接会

2021-12-10 16: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2月9日上午,由河北省商务厅和加中商贸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加中产业项目对接会”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时在河北省和加拿大两地举办。来自加拿大环保、智能装备制造和创新科技领域的多家企业分享了有关项目,河北省多地商务和科技部门组织企业园区参会,双方就意向合作项目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对接交流。

图为“加中产业项目对接会”活动设在河北省贸发中心的河北省会场。  李博摄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向加方新老客商朋友在线参会表示欢迎和问候,并介绍了河北省当前开展的各项招商活动和取得的成果。当前,河北省战略机遇叠加交汇,今年1至10月份,河北省实际利用外资102亿美元,同比增长7.8%。河北省产业发展基础雄厚,与加拿大经贸合作空间广阔,尤其在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和推动传统产业低碳化转型升级等领域合作需求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共同探寻投资机遇,寻求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李彤介绍了中国和加拿大两国间的经贸合作情况。据介绍,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韧性十足,贸易额持续增长,2020年,即便是在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加拿大对中国投资仍实现逆势增长。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加中产业项目对接会”,聚焦创新科技主题,为河北省与加拿大企业间在清洁能源、环境治理、数字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下的后续务实合作注入新活力并打下良好基础。

图为“加中产业项目对接会”活动参会各方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交流。  李博摄

加拿大列治文山市议员、列治文山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陈志辉和加拿大列治文山市贸易局主席默罕默德·科马利先后在活动中致辞。

加拿大奥格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加方企业分别就远程在线水质监控以及人工智能预测预警技术、能源管理系统、LED照明技术、水污染治理项目以及机械制造、运输存储、环保和能源设备、商品进口采购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推介。随后,活动安排了中加双方的现场交流。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表示,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河北省商务厅的支持下,此次活动顺利举行。希望以此为双方企业搭建交流对接的桥梁,为后续务实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河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一处、省贸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对接会活动。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