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经开区东宁街社区:受益冬奥,喜迎冬奥

2021-12-16 10: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日上午9时,张家口市经开区东宁街社区奥林第一城小区的广场上很是热闹。“冬奥会项目有哪些?”“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将举办哪些雪上项目的比赛?”伴着“冰墩墩”和“雪容融”玩偶,该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每日“小喇叭”活动,手拿小喇叭为小区居民宣讲冬奥相关知识,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每个张家口人都是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都有一颗了解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热忱之心。社区要发挥好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迎冬奥氛围,激发居民参与热情。”东宁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一凡告诉记者,自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后,他们就想方设法开展各种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冬奥魅力,为冬奥加油、助力。2017年该社区成为张家口市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今年又被评为国家冬奥示范社区。

走进位于张家口市城区最南端的东宁街社区,只见门口矗立着“冰墩墩”和“雪容融”雕像。进门后,醒目的冬奥会倒计时牌映入眼帘;道路两旁的宣传橱窗里,是“冬奥历史”“冬奥会场馆介绍”等内容;一条条冬奥标语,更是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冬奥氛围。

李一凡告诉记者,东宁街社区连续两年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吸引了数百名社区居民参与,很多社区居民从冰雪运动“小白”成为爱好者。“近期,我们打算组织新一期模拟滑雪器体验活动,这不,报名人数已爆满。”

近年来,东宁街社区还积极打造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智能社区健身中心,建成各类健身广场8个,全部配有健身器材、篮球场、乒乓球台等,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冬奥筹办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收获满满的社区居民积极助力冬奥、奉献冬奥。社区举办的“迎冬奥学英语”活动,已有近千名居民参与,大家都希望北京冬奥会时能与四海宾朋倾心交流。

围绕迎冬奥展开的文艺展演、爱心捐助、助残为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则成为了社区的另一道风景。该社区已组建了7支志愿者队伍、2支党员服务队。在社区一隅,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们正向居民发放印有冬奥会会徽的宣传品,他们说:“冬奥会很快就要举行了,咱们要做好疫情防控,争做文明市民,为冬奥城市争光。”(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