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赛季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崇礼站开赛

2021-12-18 15:0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赛季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崇礼站开赛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姜雯雯)今天上午,新赛季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崇礼站的比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开赛。这一赛事是由北京冬奥组委支持、中国滑雪协会等发起推动,以“与冬奥同行,为冬奥带节奏!”为主题,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助力全民冰雪运动发展。

图为参赛者在比赛起点处出发。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华体集团副总裁、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中国银行河北分行副行长、张家口分行行长徐德已,Visa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孙丽军,万龙度假天堂董事长罗力等出席开赛仪式。

本次崇礼站比赛,分为大众组和亲子组两个组别,参赛者最小年龄1岁半,刷新参赛年龄纪录。本赛季难度普遍提高,崇礼站难度为历年之最。

图为参赛者在打卡点位打卡。 主办方供图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已经创办8年,成为国内一项大众冰雪品牌赛事。比赛将高山滑雪和定向越野相融合,独创三人组队打卡的形式,团队需要把地图上的必打卡点位和选择性打卡点位进行打卡,最后以返回最快、打卡点位最多的为获胜队。这既要求参赛者的滑雪技术,也考验团队的配合水平,其独特的竞技+竞智模式深受滑雪爱好者喜爱。

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知名“国手”围棋九段张文东也带领战队参赛,与雪友们零距离交流。在“冰雪种子免费公开课”上,毕文静亲自示范,教孩子们进行运动前的热身。同时,专业教练现场教学指导,带动更多的孩子们关注和体验冰雪运动。

图为“冰雪种子免费公开课”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新赛季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共设5站比赛,时间跨度达3个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6日。继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崇礼万龙滑雪场比赛之后,还将在陕西鳌山、黑龙江亚布力和吉林北大湖滑雪场进行随后三站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