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第四届京津冀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系列活动举行

2021-12-20 05: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12月14日,2021第四届京津冀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相关专业院校、冰上运动俱乐部、冰雪协会的人员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该活动,超过150名学员开始为期两天的线上学习。

活动以“保障冬奥技能人才需求,建立冰上专业人才体系”和“厚植冬奥人才根基,夯实冰雪产业基础”为主题,正式推出国内首部关于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培训的资料 —— 《北京市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教材(初级)2021试行版》。

该教材内容构建了冰上项目专业技能完整知识体系,包含冬奥知识、冰上项目在内的通识和制冰师、浇冰师、器材师专业基础课程,更加强调前沿性、科学性和适用性。教材的推出,大大加强了培训工作的基础建设,完善了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标准,保证了人才储备与开发进入有序、稳定、持续发展的新局面,提升了人才的培养、开发深度和力度,既是为即将开幕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献礼,也将为后冬奥时代的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提供理论支撑和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