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 |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命名

2021-12-21 05: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郑雅娴)12月15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奥林匹克命名申请,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和张家口颁奖广场两区域正式被命名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即古杨树场馆群,包含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三个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从建设之初,该场馆群就按照“对自然干预最少、对地表影响最低”的理念进行设计,实现了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相融,是建设绿色低碳可持续场馆的典范。

北京冬奥会赛时,这里将举行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和冬季两项等项目比赛,产生31枚金牌。赛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将作为跳台滑雪赛事场地和专业训练基地,同时开展会议和体育休闲娱乐等项目;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在保留越野滑雪赛事举办和专业训练功能的基础上,增设冰雪小剧场、雪地摩托车等雪季项目和森林剧场、山地音乐会等夏季项目;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冬季在满足专项训练和办赛需求的同时,将增设适合儿童滑雪和初学者的培训及冰雪体验、冰雪娱乐等项目,夏季将打造成为自行车越野、拓展训练基地等夏季户外活动中心,设置房车宿营地、小剧场等娱乐场地。

“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即张家口颁奖广场,承担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竞赛项目的颁奖任务,赛时将举行颁奖仪式及庆祝演出等活动,赛后将打造为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四季度假小镇。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获批,将有利于张家口市赛后充分利用奥林匹克品牌价值,进一步落实城市战略定位,传承和利用好冬奥场馆遗产,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和群众性冰雪活动,开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培育全季旅游,为张家口市打造“京津冀冰雪运动胜地”和“冰雪运动之城”,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节点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