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地入选2021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

2021-12-23 16:5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闻雅丽)近日,由《小康》杂志社独家发布的“2021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其中,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和沧州河间市成功入选。

“民以食为天”。近年来,随着全民大消费时代的来临,很多县域特色美食被挖掘出来,从地方走向全国,受到热捧。特色美食作为地方名片带来流量,对地方经济具有不可替代的助推作用,尤其对于无强势资源的后发地区,更是区域振兴赶超的突破口之一。

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河北这两地的美食。

●秦皇岛海港区必吃美食

>>海鲜

作为临近渤海湾的城市,海鲜是到了秦皇岛必尝的美食,不管是螃蟹大虾,还是鱿鱼贝类,都有其独特的烹饪方式。食材不同,配料不同,唯一相同的就一个字,那就是鲜,所以到了秦皇岛,鲜活的海鲜绝对是第一时间要品尝的地方美食。

>>粉鸽子

粉鸽子是秦皇岛市的一种传统的美食,受到当地人的喜欢,外来的游客到秦皇岛回去的时候也会捎一些粉鸽子当礼物送给家人。

>>饽椤饼

饽椤饼就是用饽椤叶、面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一片秦皇岛市山区常见的饽椤树叶,内裹淀粉作皮,三鲜为馅,味道相当不错,吸引不少外地游客专门来购买。

>>四条包子

四条包子是河北秦皇岛有名的特产小吃、风味美食。四条包子外观精美,口味独特,味醇不腻,是秦皇岛久负盛名的地方小吃。

●沧州河间必吃美食

>>驴肉火烧

河间驴肉火烧是河北省河间市的传统名吃,味道外热里爽,清爽醇香。在驴肉的各种吃法中,数驴肉火烧最为常见,而在驴肉火烧中,数河间的驴肉火烧为上品。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河间熏肉

河间熏肉的制作大体分备料、煮肉和熏制三个阶段,经过三个步骤制出的河间熏肉具有色、香、味俱佳的特色,深为食者喜爱,在周边县市享有很高的声誉。

影友“自由自在@”摄

>>河间吊炉烧饼

“啃个吊炉烧饼,再来一碗豆腐脑”,是河间的特色,也是河间人早餐的标配。河间吊炉烧饼分为发面、揉面等二十几道工艺制作而成,形美、味美、口感香甜,已成为馈赠亲友的佳品。一个吊炉,可制出两种烧饼,一类是芝麻烧饼,一类是罗圈烧饼。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