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河北保定市将在主城区建设100个口袋公园

2021-12-29 21: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从河北保定市召开的“聚焦新颜值树立新理念  推进公园城市慢行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将进一步强化“公园城市”理念,努力打造“一城公园一城绿”的新保定。按照计划,2022年保定市将在主城区内建设100个口袋公园,以及其它各类公园33个。

据了解,公园城市建设就是要把城市建成一个大型园林,形成一个系统性绿地,引导城市永续、创新发展,从而满足人们对美好人居环境的向往。

近年来,保定市先后完成了竞秀公园、人民广场,以及恒祥大街、阳光大街、七一路等16条道路的绿化提升改造工作。但是,保定的公园建设仍存在数量偏少、规模不大、质量不高、服务半径不能全覆盖、不成体系的问题。

为此,保定市强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计划在2022-2025年建设郊野公园5个、城市公园36个(包括城市绿道9条)、社区公园70个、口袋公园300个,努力构建郊野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四级”公园体系。

其中,郊野公园建设主要是指在主城区周边,结合水体、山体建设郊野公园。城市公园建设主要围绕三环、二环建设环城绿带,围绕穿城水系,打造滨水景观带,并在城区核心地带打造综合性公园。社区公园建设主要结合城中村改造进行。口袋公园建设主要结合拆违、马路市场取缔,以及城市中的闲置地、边角地、零星地进行建设。

改造现有绿地,打造绿化提升示范点;盯住“金角银边”,建设口袋公园;结合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提升绿化水平……今年以来,保定市建成了巨力大桥以西绿化提升示范段、深保樱花公园和鲁岗公园,完成了104个口袋公园的新建、提质工作;打造了翠园街、银杏路、茗畅园等绿化示范点,栽植观叶树、行道树等近800棵,涉及绿化面积约9万平方米,使这些区域形成了出门见绿、抬头有景的绿化效果。

下一步,保定市将启动恒祥儿童公园、恒祥市民健身公园、复兴路带状绿地、西二环城市绿道、北二环带状绿地、东三环绿化二期等6项大型绿化建设工程,总投资3亿余元。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