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旦出行,这些你需要知道

2021-12-30 14:09:47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呼延世聪 陈乾玲 通讯员买文明)本周末我们将要告别2021,迎接崭新的2022,三天的假期时间要不要出行?通行高速公路需要了解哪些情况?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预计2022年元旦环京、环省流量将略有增长,但增长幅度在10%以内,货车流量预计比日常流量略低。

高速不免费 车流量增加

由于元旦假期与周末高峰流量叠加,车流量较日常略有增高,但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可能会降低群众的出行热情;同时受疫情影响,群众出行意愿受限,假期出行人员将集中选择私家车出行的方式;2022年1月4日后张家口地区滑雪场将实行封闭管理,元旦假期可能会有滑雪爱好者前往张家口地区滑雪,环张家口辖区高速可能会出现短时流量高峰。

此外,受衡水、石家庄地区部分寄宿制中学放假往返校影响,预计石家庄、衡水周边高速可能会出现短时流量增加的情况。

易堵路段时段早知道

◆易堵路段

据预计,河北省流量较大的路段集中在:大广高速衡水段、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和邢台段、京哈高速唐山段、黄石石家庄段。

流量较大的站口有:京港澳和大广冀京界、京港澳七一口、京港澳邢台北口、大广鄚州和衡水北口,石家庄东南西北四个端口站。

◆易堵时段

假期前一日(31日)15时开始环京、环省以及地级市站口出市方向流量略有增长,假期第一天(2022年1月1日)上午9时流量开始增长,11时将到达顶峰,15时流量趋于平稳,假期第三天(2022年1月3日)14时环京、环省以及地级市站口的返程流量开始增长至19时趋于平稳。

长途出行提示请收好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冬季长途出行前不要忘了给爱车做个系统检查,熟悉出行线路牢记上下站口名称;出行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顺序妥善处理,不要在事故点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公众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元旦全省大部晴到多云

预计未来一周,河北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省气象局预判2022年元旦假期受冷空气影响,2022年1月1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风力较大;2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2-5℃,局地下降6-8℃。从气温状况来看,1月1日,北部4设市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2-5℃,中南部各地最高气温4-11℃;2日、3日,北部4设市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4-2℃,中南部各地最高气温3-6℃。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