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石家庄即将启动电动自行车网上登记备案!还有这些热点……

2022-01-13 07: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3日星期四

农历腊月十一

【早安你好】

◆你越害怕,越会被困难击倒;你若迎难而上,问题终会迎刃而解。早安!

【封面要闻】

◆石家庄即将启动电动自行车网上登记备案!操作指南→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于1月14日上午9时,启动电动自行车网上登记备案预约。届时,自用非营运类电动自行车车主可预录入车辆和车主信息。为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办理后续挂牌业务,具体预约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创建用户

方式一:申请人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微警务”选择“电动自行车预约”,进入“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预约”主页面,用户选择“注册账号”,通过输入手机号码,短信认证,设置密码,完成用户创建。

方式二:申请人关注“石家庄市车驾管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选择“电动自行车预约”,进入“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预约”主页面,用户选择“注册账号”,通过输入手机号码,短信认证,设置密码,完成用户创建。

>>第二步:车主备案

申请人进入“石家庄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预约”主页面,输入手机号、密码点击“登录”→“车主备案”(提交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完成车主备案。

>>第三步:车辆备案

申请人通过选择“车辆录入”→阅读电动自行车备案规则,按照提示,填写车辆相关信息(新国标车辆可通过扫描合格证上二维码或输入车辆编码查询获取车辆相关信息)、上传来历证明(收据或发票)、车辆合格证等材料;对来历证明(收据或发票)、车辆合格证等遗失的,还须点击并确认“遗失须知”;预选择上牌网点后,完成自用车辆备案。

>>第四步:审核告知

车主预录入信息完毕后,平台工作人员对上传的资料进行审核,并短信告知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生成预约二维码。车主可通过“我的车辆”(车辆详情页面)查看车辆相关审核信息。

>>第五步:登记挂牌

待正式挂牌工作启动前(时间待定),再次短信告知预约成功的车主前往预约网点,出示预约二维码完成挂牌。

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仅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和“石家庄市车驾管在线”微信公众号开通服务,车主可免费预约并免费办理后续挂牌业务。

********

【高层动态】

◆1月12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作出批示。

◆1月12日,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

◆1月12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批示。

【疫情播报】

◆11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166例(河南118例,天津33例,陕西8例,广东7例)。

◆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12亿剂次。

◆世卫组织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正迅速取代其他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

【省内要闻】

◆河北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重点领域,包括森林草原、河湖湿地、沙化土地、自然保护地、农田生态系统、城镇生态系统、矿山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等各种类型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内容,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系统的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社会资本可以选择自主投资、与政府合作、公益参与等3种不同参与方式。

◆河北:脱贫地区工作重心由“健康扶贫”转向“健康促进”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河北省脱贫地区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出脱贫地区工作重心由“健康扶贫”转向“健康促进”,到“十四五”期末,河北省脱贫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比“十三五”期末提高不少于5个百分点,达到23%以上。

◆2021年12月底,河北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5.12米

2021年12月底,河北省浅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22.45米,与上年同比水位上升1.87米,有84个县(市、区)水位回升;全省深层超采区地下水位平均埋深51.53米,与上年同比水位上升5.12米,67个深层超采县(市、区)水位全部回升。

◆河北征集交通执法突出问题线索

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对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自查,现公开征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欢迎社会各界举报问题线索。全省统一受理电话为12328,其他举报途径及方式详见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2022年河北省高招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划定

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分数线为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60分,专科合格分数线为160分;音乐类专业统考声乐合格分数线为115分,器乐合格分数线为105分;舞蹈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为100分。

【民生速递】

>>今天早晨,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2~4℃,局地4~6℃。最高气温方面,今天起,大部地区陆续开启升温模式,但早晚气温依然低迷,保暖的功课依然不能落下。

>>京张高铁将在1月21日至3月16日期间,每天安排最多开行40对冬奥列车,在开幕式、闭幕式人员集中出行时段还将增开专列。

>>今年石家庄市将在市区新建或改建便民市场(菜市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15家、社区便民服务中心5家。

>>雄安容东片区穿湖隧道金湖街(E3路)和兴贤路(N4路)、乐民街(金源西路至S333省道容东至S042省道改线段工程)、京雄高速辅路等4条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开通后10分钟内可上京雄高速。

【独家推送】

◆活动|2022河北网上直播年货节正式启动!

1月12日起,河北新闻网联合淘宝直播基地推出2022河北网上直播年货节!我们将面向全网进行产品评选,优先挑选河北本地优品,助力河北年货走向全国!快来看看,这次“年货节”都准备了哪些好货:

https://mp.weixin.qq.com/s/p9HbDzigi5RZxue6ytSgig

【微图说】

1月7日晚,北京水利医院创伤科医生杜云龙下班途中遇到一起车祸,见一位女士躺在地上,初步判断为肱骨骨折,便“就地取材”用一块木板对伤者进行夹板固定。他停在一旁的摩托车上,贴着一句话,“我是一名医生,如果有需要,请截停我!”这不是杜云龙第一次救人,身为一名医生,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主动帮忙。为了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医生,他便设计了这个醒目标语贴在了自己的车上。“医生的天职就是随时救人,我希望自己不仅可以主动施救,如果路上有人需要医生帮助,看到我车上的标语,他们也可以毫不犹豫地向我招手!”杜云龙说。

>>网友有话说:

@乐山消防:天使在人间巡逻哦~

@每天都想退休:医者仁心,这是最“酷”的标语,也是最暖的标语!

@平凡的京生:这医生太棒了!白衣天使没说的!

@时间无悲喜:因为有你,寒冬也暖!

【速读天下】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

>>工信部消息,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0.9%,我国物价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

>>教育部印发通知,提出2022年5月底前,确保90%的公费师范生通过双向选择落实任教学校。

>>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总体目标。

【最语录】

◆“当时自己也没有多想,我是一个兵,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必须要站出来!”——1月1日,河南赵先生驾驶车坠入河道。轮休的驻豫武警张彤彤刚好经过,立刻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随后,赵先生姐姐到现场,发现张彤彤正是去年河南抗洪抢险时救过他们的武警。张彤彤现服役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他的父亲曾服役于杨根思部队。他参军深受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有当兵梦想,渴望像父亲一样从军报国,这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4℃~5℃

张家口:晴 -14℃~-2℃

承德:晴 -15℃~0℃

唐山:晴 -10℃~2℃

秦皇岛:晴 -10℃~0℃

保定:晴 -9℃~5℃

廊坊:晴 -7℃~4℃

沧州:晴 -8℃~4℃

衡水:晴 -7℃~3℃

邢台:晴 -5℃~4℃

邯郸:晴转多云 -6℃~4℃

北京:晴 -7℃~3℃

天津:晴 -5℃~4℃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