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谋创新发展之计 建为民解难之言

2022-01-17 05: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王东峰书记讲话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谋创新发展之计 建为民解难之言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赵建)1月16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小组会议室,学习讨论王东峰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各个界别的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政议政。委员们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部署要求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全省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殷切期望。

“身为政协人,倍感振奋!”讨论中,委员们表示,要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委员作用,多谋创新发展之计,多建为民解难之言,多献求真务实之策。

“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凝聚共识有温度。”委员们点赞省政协两个报告及过去一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心大局履行职能,建言建在点子上、议政议在需要时、监督监在关键处,团结带领全省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交出了一份不负新时代的履职成绩单。

“127件实事全部办结,组织科技卫生文化体育下基层66次,受益群众达120万余人次……”2021年,省政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三堂课”“三份清单”,让不少委员印象深刻。大家认为,省政协创新思路、方法、手段,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深,使各项工作富有特色,富于创造性,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工作和履职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一些委员提出,协商工作既要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也要聚焦老百姓的“茶米油盐”小事纾难解困。委员们建议,探索面向界别群众征集议题建议,加强议题征集过程中的协商沟通,促使协商议题更加聚焦、精准。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委员们表示,2022年是国家大事要事集中的一年,即将举办冬奥盛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征程中将深入调研、务实协商、精准建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