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冀部队官兵

2022-01-28 07: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冀部队官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劳动模范和驻冀部队官兵。这是王正谱来到襄都区辛店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张志萍家,详细询问她一家生活、个人就医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近日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劳动模范和驻冀部队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劳动模范和驻冀部队官兵。这是王正谱来到抗美援朝老兵胡全春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来到襄都区辛店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张志萍家,详细询问她一家生活、个人就医等情况。张志萍动情地说,自己和丈夫去年收入近6万元,已经顺利脱贫,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王正谱鼓励她,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信心更坚、心气更足,用勤劳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他叮嘱当地政府部门,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劳动模范和驻冀部队官兵。这是王正谱走进离休干部李银君家中,与老人热情握手、促膝交谈,认真聆听老人讲述艰苦的战争岁月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信都区东良舍村的抗美援朝老兵胡全春,身患多种疾病,当地政府部门对他给予了积极帮扶。王正谱来到胡全春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王正谱说,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带着感情主动服务,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劳动模范和驻冀部队官兵。这是王正谱看望“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工匠”郭彦刚。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离休干部李银君已有75年党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王正谱走进李银君家中,与老人热情握手、促膝交谈,认真聆听老人讲述艰苦的战争岁月和今天的幸福生活。王正谱说,每一位老兵的经历,都是鲜活的教科书,社会各界都要尊崇和关爱革命老同志,大力宣传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发爱国热情,推动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到邢台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劳动模范和驻冀部队官兵。这是王正谱来到武警河北省总队邢台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焊割中心“郭彦刚工作室”,王正谱看望了“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工匠”郭彦刚。得知郭彦刚坚守一线焊接岗位十余年,填补了多项焊接技术空白,王正谱称赞他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广大技术工人的榜样。王正谱强调,各级政府和学校要深化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弘扬工匠精神,加大劳模工作室的创建力度,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技能人才,为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正谱来到武警河北省总队邢台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王正谱指出,驻冀部队在完成军事保障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练好战斗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