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的十四年之约丨中国联通周玮:保障“双奥运”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

2022-01-29 14:3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冬日,崇礼的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一大早,张家口市制服和注册中心联通通信经理周玮和同事们就驱车赶到场馆,沿着制服大厅和注册大厅的走廊逐一对设备状态进行巡检,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周玮作为秦皇岛赛区开发区服务中心的经理参加了秦皇岛奥体中心建设及现场营销服务保障工作。从秦皇岛到张家口,周玮再次投身到奥运会的通信建设和保障工作当中,完成了跨越14年的“双奥”之约。

图为周玮(左)和同事在张家口制服和注册中心用手机终端进行信号强度的测试。 受访者供图

细致入微,匠心勇挑重担

早在2020年,周玮就已来到张家口,进入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与团队一起如期完成了各项业务调测工作。2021年5月,他又积极响应建设号召,参与到张家口制服和注册中心建设当中。

冬奥通信建设工作时间跨度大,施工环境复杂,周玮从张家口制服和注册中心场馆建设初期就已参与进来,跟随建筑队熟悉每一个路由管道,每一个竖井。他长期盯守在制服注册中心工地,每出现一次修管道、建槽道的机会,都必须及时组织施工人员穿光缆、安设备,部署通信网络。

夏天,周玮和同事们在没有照明的地下室,头顶探照灯研究设计方案。到了冬天,崇礼的最低气温甚至能够突破零下30℃,为了保障工期,周玮和施工部的工作人员经常在室外一工作就是半天。作为领头人,周玮带头奋战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大家发现不了的网络安全隐患,他几乎都能找出来。

图为周玮(中)和张家口制服和注册中心通信保障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坚定信念,为冬奥通信护航

张家口制服和注册中心是张家口赛区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非竞赛场馆,运营时间长,保障任务重,周玮每天到达场馆以后,上午和下午分别要进行一次巡检,保障身份注册卡制作核发和制服发放两项主要任务的顺利进行。

长期以来,周玮心里绷紧的“弦”不敢有半点松懈。由于驻地离赛区比较远,周玮和他的团队每天很早就赶到赛区开展一天的工作,为了赶进度,挑灯夜战更是成了家常便饭。

“我们团队里的主要成员都是参与过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保障的技术骨干,他们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能够再次参加奥运会的保障工作,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周玮介绍说,忙起来一个月也难回家一次,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一定要做好冬奥会的保障工作,克服一切困难为冬奥通信护航。

图为周玮。 受访者供图

“变的是技术,不变的是初心”

网络技术更先进、网络规划更严密、运行保障更智能,从宽带奥运到5G+智慧冬奥,“双奥”14年间,周玮经历了各种大大小小的任务,曾经的新人已成长为可以带领团队一起向前冲的领头人。

冬奥会即将到来,周玮信心满怀:“14年间,变的是技术,不变的是初心。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不管遇到什么工作,我始终不忘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如今北京成为‘双奥’之城,我们必将全力以赴,为冬奥会和全国人民提供更快、更稳定的网络服务。”

坚守平凡方可创造不凡。从2008年到2022年,正是无数像周玮一样的工作人员薪火相传,才一点一滴汇聚成了服务冬奥的通信力量。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