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马兰花合唱团最小成员!豆豆的排练日记来啦

2022-02-05 16:31:04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来自保定市阜平县的44个山区孩子,用希腊语演唱了奥林匹克会歌,惊艳世界。

其中年龄最小的女孩名叫韩舒心,小名叫豆豆,今年只有6岁,是阜平县石猴小学幼儿园学生。

当时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去学校挑选合唱团的成员时,聪明可爱的她被一眼看上。

“阿姨要是带你去北京,你会怎么样?会不会想妈妈?你可能会好久,可能得一个月都见不到妈妈。”

“我可以的。”小姑娘表现出超出年龄的坚定,最终成为参加开幕式44个孩子里唯一的一个学龄前孩子,她的表现值得所有人的称赞。

豆豆喜欢给每一位同学赋予动画片里的角色,喜欢骑玩具摩托车但是还不会刹车,画画儿钟爱画馒头还必须是三个……

当合唱排练室“撞”上一个6岁萌娃,“豆豆日记”告诉你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视频/保定市委宣传部

撰稿/李嘉欢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