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快评④ | 期待更多河北之“星”闪耀冬奥赛场

2022-02-06 14: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激情冰雪赛场,不断超越自我。

2月5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混合接力比赛中,河北运动员闫星元登上赛场,帮助中国队获得第15名,创造了该项目的历史最佳成绩。

赛场之“星”的每一次闪耀,都是长期训练、顽强拼搏的结果,都令人肃然起敬。闫星元等运动员的这次参赛,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冬季两项混合接力项目上首次亮相,也是河北选手首次亮相冬奥会雪上项目赛场。与那些大赛经验丰富的冬季运动强国运动员相比,即使没有摘金夺银,他们也是大家心中的“冠军”。站上冬奥会赛场,一定能给他们的成长进步注入强劲动力。

一个运动项目要想良性发展、众星璀璨,离不开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离不开牢固的人才“金字塔”塔基。“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作为冬奥会举办地之一,河北大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成功举办三届冰雪运动会,陆续组建了18支省级冰雪项目运动队,涵盖北京冬奥会6个大项、14个分项,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已达3000万人,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了积极贡献。如此坚实的基础和“给力”的支撑,让我们有理由期待,河北冰雪健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不断取得新突破。未来,随着冰雪运动的进一步普及推广,相信更多河北之“星”会闪耀冬奥赛场,写下精彩奥运故事。(张博)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