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冰雪观察|为每一个拼搏者喝彩

2022-02-11 05: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9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排在第六个出场的中国选手高弘博,甚至连一次空中转体动作都没做,而是用最简单的滑行方式完赛,仅得到15分,排名垫底。但是在比赛结束后,他笑得依然很开心。

因为这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高弘博赛前受伤,脚踝骨折,但他不想与冬奥会“擦肩而过”,于是,硬是忍着脚部疼痛,来到赛场,完成了比赛。

分数已不重要,出场才能无憾——他已经超越了自我,在冬奥会这个大舞台上,完成了自己的首秀,的确可以笑着谢幕。

其实,类似高弘博的故事,在北京冬奥会上,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因为热爱,所以参与;以为淡然,所以精彩。

作为马达加斯加历史上的第一位参加冬奥会的女运动员,米娅·克莱尔克穿着自己设计的比赛服,登上了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赛场,誓言要“激励所有非洲人民”。4年前,她曾参加平昌冬奥会,这次出征北京冬奥会本来充满信心,但是1年前在训练中受伤,一切训练计划都被打乱了。但她选择了坚强面对,终于来到北京。她用自己的故事,激励着同胞:只要热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冬奥舞台的向往。

从12岁起,参加冬奥会,就是酷爱越野滑雪的美国女孩汉娜·霍尔沃森的目标。然而,2019年末,她遭遇了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很多人以为,她的冬奥梦恐怕要成泡影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梦想不泯的汉娜·霍尔沃森以超乎寻常的毅力进行康复,不仅重返赛场,而且取得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资格赛中,23岁的汉娜完成了自己的冬奥首秀。虽然只获得第43名,无缘晋级,但她说:“我为自己能走到这一步感到自豪,这并不是我最好的成绩,但今天能在奥运赛场上竞技,我就感到很满意!”

奥运会上,不只有金牌。作为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体育舞台,它之所以“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就是因为这里是梦想开花的地方。能登上奥林匹克的最高殿堂,这本身,就是成功;如果还能在这里展现最好的自己,那当然更令人兴奋和骄傲。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每一个为追求卓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运动员,都值得被喝彩,都应该赢得掌声。 (河北日报记者 王峻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