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冰雪观察|向传奇老将致敬

2022-02-12 05: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冬奥会赛场上,青春的面孔激动人心,因热爱而拼搏的老将同样令人动容。

36岁的美国运动员雅各贝利斯第五次站上冬奥会赛场,终于夺得了梦寐以求的冠军;33岁的挪威运动员约海于格一路领先,摘下北京冬奥会首金;31岁的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一举拿下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

不得不说,竞技体育是年轻人的主场。老将虽然有着更丰富的经验和更稳定的心态,挑战身体极限的过程却无疑更为艰难。他们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延续运动青春,在同年轻人的竞技中,一些人竟还能登上峰巅,绝对堪称传奇!

堪称传奇的,不只是获得佳绩的老将,还有许许多多因为热爱永不言弃,忍受伤病的折磨与困扰、熬过训练的艰难与枯燥,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老将。他们能够登上冬奥会赛场,本身就是传奇。无论成绩如何,他们的故事,都令人唏嘘;他们的拼搏,都令人感动。

被称为“速滑奶奶”的德国运动员佩希施泰因,即将迎来50岁的生日。八次参加冬奥会、作为史上年纪最大的冬奥会女选手,她虽然在2月5日的速滑女子3000米决赛中排名倒数第一,观众却仍报以对冠军般的掌声。

46岁的巴西选手雅克利娜·莫朗,是为数不多的既参加过北京夏奥会又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之一。她共参加过8届奥运会,其中5届是冬奥会。2月8日的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项目比赛,她以第84名完赛。虽然从没有拿过冬奥会奖牌,但她依然书写了传奇。

中国男子冰球队队长叶劲光,也已经36岁了。从事冰球运动近20年,终于登上冬奥会赛场,他希望让更多的中国年轻人爱上这项运动。

支撑他们不断挑战年龄极限的动力何在?恐怕是梦想,是热爱。为了梦想,可以心无旁骛;热爱面前,无惧路途漫长。

而这,也正是奥林匹克运动带给我们大多数人的精神财富。我们致敬传奇老将,其实就是面向未来、汲取营养。希望以他们为星光,照亮我们有时的迷茫;希望以他们为榜样,激发内心无穷的力量。 (河北日报记者 张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