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庞清、佟健主演冰上舞剧《WE ARE ONE》精彩上演

2022-02-12 05: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2月11日下午,由前花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与众多花滑小队员们共同演绎的冰上舞剧《WE ARE ONE》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首演,宣传推广冰雪文化,助力北京冬奥会。

当天,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的舞台上,身着华丽舞服的演员们在冰面上滑出优美的舞姿,做出炫目的抛接动作,每一幅画面都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冰上舞剧《WE ARE ONE》是“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赛时唯一冰上演出,演出时长约为90分钟。整场演出以“赛前选拔”为主线,围绕“传承与希望”的主题进行创排,展现了一代冰雪人带领热爱花滑的青少年们不断挑战自我、奋勇争先、不轻言放弃的拼搏精神,以及新一代花滑少年们的青春活力。

该剧也是一场花样滑冰的视觉盛会,舞剧尾声由庞清、佟健呈现双人滑表演,顶尖花滑选手的炫技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演出结束后,庞清接受采访时说,为了这次首演,他们做了很多精心的准备。此次冰上舞剧在剧场上演,挑战了很多难关。比如舞台上演出用的冰,是中国制冰团队第一次在剧场内极速制冰,48小时内在剧场搭建出300余平方米的光滑冰场,这是中国冰上剧目的首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