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炫丽光影|超越 做最好的自己

2022-02-13 05: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1日,美国选手肖恩·怀特在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后挥手告别。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完成最后一跳后,他哭了。肖恩·怀特与奖牌失之交臂,或许应该有一面奥运会奖牌为他完美的职业生涯画上漂亮的句点。肖恩·怀特的粉丝在转播画面上看到落泪的怀特,立即在网上为他打气——“看到你哭了,好吧,我们一起哭……”在谈到自己的退役后打算,肖恩·怀特曾说:“我会和所有的朋友在一起,成为这项运动重要的组成部分。”

2月10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

“我犯了一些错误,但我向人们演出了我的故事。我想,错误是我这个故事的一部分,我为此高兴。”没有三连冠,2月10日,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微笑着结束了北京冬奥会之旅。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差那么“一点”,但这并不妨碍羽生结弦在冰面上忘情地表演。羽生结弦说:“无法达成的目标,才是我的目标。”

2月11日,美国选手米凯拉·希夫林在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

2月9日,夺冠热门,美国高山滑雪名将米凯拉·希夫林在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爆冷出局。2月11日,米凯拉·希夫林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那个失败的女孩儿,还能飞。”勉励自己,也让所有爱她的人放心。

……

2月10日,中国队选手贾宗洋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贾宗洋有一个绰号叫“钢铁侠”,因为在2015年的一次训练中受伤,曾被嵌入22根钢钉和2块钢板。是钢铁般的意志,让他重返赛场。

毕竟,赛场上不仅仅只有出发和抵达、挑战与突破,更多时候,每个选手需要带着一颗认真的心,努力发现“沿途”的风景,尽情享受每个过程,感悟不同的收获,成就与众不同最好的自己。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所有的欢畅与痛苦、喜怒和哀乐、退却或坚持、得到与失去,都让人成长。

文/河北日报记者 郭昭 图片均由新华社和视觉中国提供

2月12日,美国选手尼克·鲍姆加特纳(中)在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比赛中。

2月12日,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比赛,40岁的尼克·鲍姆加特纳搭档36岁的林赛·雅各贝利斯(左),为美国队夺得金牌。雅各贝利斯是第五次站上冬奥会赛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