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滑上“雪游龙” 迎来新突破

2022-02-13 05: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女子选手首次参加冬奥会钢架雪车比赛

滑上“雪游龙” 迎来新突破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进行,中国“00后”小将赵丹以4分09秒52获得第9名,另一名中国选手黎禹汐以4分10秒59获得第14名。虽然未能取得奖牌,但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选手首次登上冬奥会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为期两天,共有25名选手参赛。和男子钢架雪车竞赛规则相同,比赛也分为四轮进行,前三轮滑行结束后,成绩排在前20位的运动员进入第四轮角逐,全部四轮成绩相加决定参赛选手的最终排名。

在2月11日上午进行前两轮滑行后,赵丹以两轮总成绩2分04秒66暂时排名第4位,保留了冲击奖牌的希望。黎禹汐以两轮总成绩2分05秒26暂时排名第10位。

赵丹第三轮滑行排在第4位出发。由于在弯道没有控制好重心,赵丹在滑行中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最终三轮总成绩为3分07秒19,暂时排名第9位。黎禹汐排在第10位出发,最终三轮总成绩为3分07秒65,暂时排名第12位。三轮滑行结束,两人均晋级第四轮滑行。

第四轮滑行,黎禹汐排在第9位出发,最终以4分10秒59的总成绩获得第14名。排在第12位出发的赵丹,在滑行到第13道弯的时候出现了碰撞,并影响到了速度,最终以4分09秒52的总成绩获得第9名。

本次比赛,德国名将汉娜·奈泽发挥出色,在第三轮滑行中还创造了1分01秒44的赛道纪录,最终以总成绩4分07秒62摘得金牌——这样,德国队在包揽了雪橇项目4枚金牌后,又包揽了钢架雪车项目两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贾克琳·纳拉科特以总成绩4分08秒24获得银牌,荷兰选手金伯莉·博斯以总成绩4分08秒46获得铜牌。 (河北日报记者 张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