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闫星元:时光不负有心人

2022-02-13 04: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2日,河北选手闫星元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决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 河北日报记者 耿辉摄

2月12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进行的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的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闫星元以26分16秒7的成绩获得第40名。虽然成绩不能与其他强手相抗衡,相比队友程方明也还有些距离,但由于本次比赛成绩与2月13日举行的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的参赛资格挂钩,排在前60名内的闫星元,还是为自己成功争取到了一个宝贵的追逐赛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共有94名运动员参加,成绩不仅决定自己在本次比赛的排名,还与13日举行的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的参赛资格和出发位次挂钩,所以赛场上,运动员们都在竭力争取更好的名次。闫星元排在第61位出发,比赛中,在射击环节,虽然他在卧姿射击中一发脱靶,但是站立射击全中,为他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最终成功获得追逐赛资格。

赛后,闫星元总结说:“今天进靶场时的呼吸没有调整好,然后一发跑弹,算是失误,但是立射还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出生于1996年的闫星元,雪龄就有13年,自2013-2014赛季开始参加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赛事,曾连续两届在全运会摘得金牌。在2021-2022赛季的冬季两项世界杯各站比赛中,他曾获得德国站单人混合接力第10名、鲁波尔丁站男子4×7.5公里接力第16名、奥地利站男子4×7.5公里接力第23名……本届冬奥会,他以队内排名第二的成绩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

“上个赛季我们有了一支全新的外教团队,团队针对每天的训练,每晚都会进行技术分析,然后一点点总结提高,所以我们的技术细节有非常大的提高。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时间的问题,还不能把这些设计发挥特别好。”闫星元说,而对于教练埃纳尔·比约达伦的指导,他非常感激,他说教练把赛前调整的一些好的建议传授给他们,给他们的主要目标还是专注于自己射击和滑行,不要被其他对手分心,做好自己就行。

在此前的比赛中,闫星元度过了自己26岁的生日,他曾说,参加冬奥会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而本届冬奥会对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他来说,也确实收获颇丰,截止到目前,闫星元已经在本届冬奥会上参加了三项赛事:在冬季两项混合接力比赛中,帮助中国队获得第15名,创造了该项目中国队的历史最佳成绩;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计时赛中,取得了我国四名运动员的最好成绩;在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比赛顺利取得追逐赛比赛的名额……接下来,他还将参加男子12.5公里追逐、男子4×7.5公里接力的比赛。  (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