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冬奥·炫丽光影|神同步

2022-02-17 04: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奖牌颁发仪式上,冠军德国选手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左)和托尔斯滕·马吉斯一同跃起庆祝胜利。

2月15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比赛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幕。平昌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金牌得主、德国队的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车队成功卫冕,另外两支德国车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这是德国代表团在“雪游龙”拿到的第七枚滑道项目的金牌,也是首次有代表团包揽单项的金银铜牌。奖牌颁发仪式上,冠军德国选手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和托尔斯滕·马吉斯一同跃起庆祝属于他们的胜利。

2月15日,挪威队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决赛中夺得冠军。

8日中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成绩公布的一瞬间,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法国选手苔丝·勒德哭了。当所有观众都在为冠军谷爱凌欢呼时,谷爱凌和铜牌得主、瑞士选手玛蒂尔德·格雷莫没有庆祝,她们不约而同地走到苔丝身边,轻声安慰着她。

……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荷兰队获得冠军。荷兰队选手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向观众致意。

不约而同的动作,不约而同的表情,不约而同的喜欢……赛场内外的不约而同,构成了北京冬奥会一道别样的风景。而这些不约而同的背后,是技术动作细节上的精益求精,是团队配合作战的高度协同,是彼此长久默契的心有灵犀,是抒发内心情感的一致表达,是情有独钟心有所属的共同关注。协作带来协调,协同展示和谐,“不约”不在意料之外,“而同”也是情理之中,不约而同也是一种美。 文/河北日报记者 郭昭 图片均由新华社和视觉中国提供

2月11日,荷兰选手苏珊娜·舒尔廷(左)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1000米决赛夺冠后,与获得第三名的比利时选手汉娜·德梅拥抱庆祝。

2月14日,西班牙选手奥利维娅·斯马特(前)和阿德里安·迪亚斯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赛中。

2月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奖牌颁发仪式在北京赛区颁奖广场举行。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激动人心的时刻。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