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将为3964户老年人家庭免费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2022-03-02 01: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牛贞麦)近日,石家庄市民政局印发《2022年度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石家庄市将遴选出3964户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满足其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

根据方案,此次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家庭,将在石家庄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年满80周岁)、失能、残疾老年人(以下统称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中遴选。改造采用政府补贴方式,围绕地面、卧室、如厕洗浴设备和老年用品配置等4个方面,进行防滑处理、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或抓杆、配置沐浴椅和防走失装置等7个基础项目改造。

此次改造坚持需求导向,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可自愿申请改造其中某项或全部7个项目,其中,重点支持保障最迫切的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超出政府补贴部分或7个基础项目外的其他项目,可由个人出资自主选择进行改造。

方案规定,县级民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受理申请、评估设计、施工监督、竣工验收、资料归档、绩效评价等步骤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加强全过程规范管理,确保适老化改造在今年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