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火炬手姜秀鹏:将工匠精神传到更多人心中

2022-03-03 10: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以冬奥场馆建设者的身份担任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很光荣。”在崇礼太舞滑雪场,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姜秀鹏说,通过火炬传递,他希望将工匠精神传到更多地方,更多人心中,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服务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姜秀鹏。  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摄

姜秀鹏曾经参与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滑雪中心和两个非竞赛场馆奥运村建设。让他最难忘的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建设经历。“雪如意”是世界首个坐落于山谷、架设于山体上方的跳台滑雪场地,落差大、坡度高,给架体搭设、混凝土浇筑、钢结构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他们在没有前车之鉴的情况下,从建设工程每一个环节、建筑每一处细节做起,把施工误差控制在2厘米之内,高质量完成了场馆建设任务。

此外,姜秀鹏还曾奔赴冰天雪地的南极洲,在中国南极中山站工作7年,主持发电、越冬宿舍楼等工程。2021年,他被评为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

姜秀鹏说,未来,他们将继续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对建筑工程精益求精、追求品质,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满足人们高质量的工作生活需求。(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