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域外输入病例

2022-03-04 05:4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域外输入病例

22598名被排查人员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从3月3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3月2日通报的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为确诊病例,经流调溯源,为域外输入病例,22598名被排查人员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会通报,3月1日下午,在邢台市清河县中心医院就诊的邯郸籍患者姚某某,由其女婿自驾车送至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急诊科就诊,入院例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邯郸市疾控中心和邯郸市中心医院复检,双管鼻咽拭子平行检测为阳性,肛拭子检测为阴性,CT检查无异常。3月2日,经省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随即安排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和平院区隔离诊治,目前该病例病情平稳。

发现病例后,邯郸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患者开展科学诊治,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区域封控、消毒消杀等工作。对初步流调出的在邯密接人员40人、次密接者96人、重点风险人员339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市共封控、管控22598人,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