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 | “双奥之城”再燃激情火炬

2022-03-04 05:4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记者 郭晓通

3月3日下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以“万国园林”为主题的北京世园公园传递,共有近120位火炬手参与,整个持续时间约为2小时10分钟,是本次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用时最长的一个点位。

随后,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进行闭环内传递。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大家庭的21名火炬手,共同完成了火炬传递。此次闭环传递与冬奥会火炬传递一致,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南门景观石点火,在奥林匹克宣言广场收火,体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火炬传递是奥运会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个部分,共有500多名火炬手参与。

3月2日上午,北京赛区、延庆赛区与张家口赛区同步举行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市盲人学校采集“光明之火”、在望京街道温馨家园采集“互助之火”、在中国盲文图书馆采集“希望之火”、在大运河漕运码头采集“源流之火”、在八达岭古长城采集“和平之火”、在天坛公园采集“夏奥之火”。

3月2日下午,在北京天坛公园,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采集的8路火种,连同在英国曼德维尔采集的火种,共同汇聚生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汇集仪式后,火炬以“九天之火”为主题在天坛公园进行传递。

据介绍,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还将在以“自强不息”为主题的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以“追梦之路”为主题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和以“冬奥之家”为主题的北京冬奥组委驻地传递。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