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员上线⑨|让冬奥“流量”变“留量”

2022-03-09 0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春天的盛会与冰雪的盛会相逢,将会打开怎样的话题空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如何抓住机遇,切实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谷爱凌的1620、羽生结弦的4A、静卧山间的“雪如意”、极具现代感的首钢大跳台……它们是北京冬奥会上当之无愧的“流量”担当。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要着力将冬奥的“流量”变为后冬奥时代的“留量”,为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流量”变“留量”,要深入挖潜冰雪经济。“将冰雪产业链深度整合”“培养一批冰雪体育装备产品龙头企业, 把冰雪体育制造业做大做强”……代表委员的“好声音”,引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文章。

“流量”变“留量”,更将持续释放区域一体化发展红利。张家口市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在“代表通道”上表示,今后要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高端农业和新能源产业。这个“留量”留扎实了,河北“一翼”将羽翼更丰。

“流量”变“留量”,要发挥其促进全民健身的能量。全国政协委员杜丽以儿子受苏翊鸣影响,从双板滑雪改单板为例,提出冰雪运动让青少年运动兴趣更多元话题。而体育的作用,在于“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这样的“留量”将极大提升整体国民素质。

雪容融接棒冰墩墩,下一跑的接棒者,将是“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以“留量思维”跑下去,冬奥新篇一定更精彩。(蔡晓辉)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