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银行为村民兑换近万元烧毁残币

2022-03-09 10:51: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7日,辛集市前营乡苗家营村村民高先生提着一个编织袋,来到辛集农商银行后营支行寻求帮助。

看到大厅有客户排队,高先生小声地告诉工作人员,他的编织袋装的是被烧的“黑糊糊”的人民币,问能不能兑换。看着高先生忧虑又着急的神情,工作人员赶紧安抚他,并表示可以兑换。

听到工作人员回答后,高先生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可是给我兑换残币要花费很长时间,今天人那么多,会不会耽搁你们很久啊?”高先生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别担心,我们会为您尽快兑换的。”工作人员回答道。

原来,这些残币是高先生埋在地下,不幸遇到家中起火而导致烧损,因为面值大小不等,并且部分炭化严重,清点难度较大,辛集农商银行后营支行临时抽调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清点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对纸币损坏面积。


清点工作中,工作人员需要一张一张整理、测算、粘贴被烧毁的残币。对毁损过于严重的残币还需要进行多次、重复测算,尽最大努力为客户挽回损失。

比例尺测量损坏面积。


经过近10个多小时的努力,兑换现场一片“狼藉”,桌子上堆满了打印出来的兑换单、粘贴纸,以及工作人员擦兑换仪、擦手的手帕纸,现场也是“硕果满满”,百余张残币整齐的粘贴在纸上。

工作人员正在分拣损坏的纸币。


看着整理好的那一沓厚厚的残币,工作人员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经过努力为客户整理完了残币,难过的是还有部分钱币烧毁得过于严重无法全额兑换。

经过各种努力,最终成功为客户兑换了9344元,挽回了高先生的大部分损失,获得了他的好评和认可。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