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3·15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3-16 11: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丰润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李永合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永合、董旭东)3月15日上午,唐山市丰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招商银行唐山分行丰润支行、园东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初心广场举办“远离假币 公平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假币识别知识并发放购物袋。李永合摄

当天上午,虽说天气乍暖还寒,身穿红马甲、披着红色绶带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初心广场活动现场。一排桌子上整整齐齐地码放着金融小常识宣传单和文明城市相关内容的小册子。一听说是3·15主题宣传,附近散步的居民陆续被吸引过来,招商银行丰润支行的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耐心讲解如何辨别电信、金融诈骗电话,科学识别假币、网上支付安全等知识。大家听得很仔细,还不时向志愿者们提出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金融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回答。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和购物袋。董旭东摄

“我们老人出去购物时,收到过假币,虽说损失不大,但心里感觉有些不舒服。刚才,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不仅学会了识别假币的方法,还知道了咋保证网上支付安全,真的挺受益!”社区居民赵铁豹手拿宣传资料,深有感触地说。

与此同时,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宣传手册和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建设文明幸福丰润。

据悉,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