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举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系列展览

2022-03-20 15:47:30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0日上午,革命圣地西柏坡春光明媚,山花烂漫。“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馆藏书法精品展、红色新闻文物展在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开展。

该展览为迎接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3周年而举办,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市文联共同主办。

“馆藏书法精品展”共展出书法作品73幅,其中孙晓云、沈鹏、张海、苏士澍等书法名家的墨宝均在展出之列。作品内容或饱含对“赶考”内涵的深刻诠释,或挥毫泼墨致敬伟人风范,或赞美新时代、新征程,以书法艺术的优美气息,汇聚起精神的磅礴之力。

“红色新闻文物展”以西柏坡时期创办的红色刊物和报纸为主,共展出红色新闻文物54件,《晋察冀日报》《晋察冀画报》《中国青年》《人民日报》等珍贵的解放区报刊文献均位于展品之列。这些文物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历史见证,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同时也凸显了红色新闻事业对新中国诞生的重要贡献。 

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金立兴表示,在3▪23“赶考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推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馆藏爱国主义书法精品展、红色新闻文物展,就是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汇聚起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