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疫”不容辞勇担当

2022-03-21 15: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威)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最快速度奔赴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疫”不容辞彰显党员担当。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的领导和号召下,11名党员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3月15日,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张伟同志开始肩负起为企业发放保生产、保供应车辆通行证的任务,逐家企业核实,认真登记统计。巨大的工作量面前,身穿防护服的他,半天不喝水不上厕所,经常加班加点错过用餐时间。他说:“每一张通行证保障的是一个个企业的命脉,关系到无数家庭的物资供应,丝毫不能懈怠。”四天时间里,他共为158家生产企业发放货运汽车通行证729张,为42家民生保供企业发放民生配送车辆通行证241张、人员通行证48张,及时保障了企业生产物资和民生物资的供应。

“疫”呼百应巾帼不让须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13名女同志主动脱下“红装”,穿上“抗疫白”,披星戴月,无怨无悔,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3月18日凌晨,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张璐苹同志刚刚结束新奥公司、永茂园林公司两个核酸检测点的第8轮核酸采样工作,从晚上九点忙到夜里十二点,她连续三个多小时在零下温度中为采样人群扫码,直到回到宿舍才发现自己手已经冻伤,但她说:“轻伤不能下火线。”第二天一早,她又准时站在检测点的值守岗位上。

“疫”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抗疫队伍中,30岁左右的工作人员15名,占了一多半,他们大多已经为人父、为人母。休息时间,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孩子。景娟娟是一位年轻妈妈,她的儿子刚一岁多,家住市区的她,在接到包联社区核酸检测任务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吃住在单位。她说:“第一次和儿子分开这么长时间,虽然很想他,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更重。”在抗疫一线,这样的年轻妈妈、爸爸还有很多,他们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体现了廊坊开发区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