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海兴: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2022-03-21 18: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王瑞鸿、李文静)随着沧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天,海兴县河北诚铸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所有生产设备全部启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河北诚铸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对职工情况进行了摸排,对设备设施、电器仪表线路、疏散通道、库房等进行了全面消杀和安全检查,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3月20日下午,结合沧州市社会面疫情形势,我们调查摸底了解到26名党员职工现在县域内居住,他们成为企业第一批到岗的职工。”河北诚铸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建指导员代新伟说,在进驻企业之前,党组织先对26名党员进行了防疫培训,个人评测合格后再由合格党员组成企业志愿服务队进行细致检查和全面评估,结合实际情况再决定是否开展生产。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海兴县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印发《关于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倡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好生产和防控疫情“双线战役”中当先锋、作表率。当前,海兴县委“两新”工委已分派33名党建指导员督导企业认真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抽调组建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企业细化出入口专人管控,做好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

“我们根据企业工种特点,为员工配备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品和清洁消毒用品,对员工进行每日测温,实施分类管理;在人员就餐方面,实施错时错峰、隔桌就餐,保证安全、稳定复工复产。”高湾镇体育器材园区第二党支部委员、冠王体育器材负责人陈义峰说。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