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追踪】病历已找回!河北大名妇幼保健院成功为居民补办出生证明

2022-03-29 16: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3月25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需亲子鉴定?河北一居民为孩子补办出生医学证明遇阻》一事。3月29日,邯郸市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表示,报道发出后,大名县卫生健康局及该院高度重视,经过协调,妇幼保健院最终于3月28日为网民成功补办《出生医学证明》。

据石家庄市裕华区居民王红(化名)介绍,2009年,她在邯郸市大名县民生医院生下一个男孩,当时已经为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2013年,她和孩子的户口迁至石家庄。“由于之前不慎将《出生医学证明》原件丢失,后来未及时补办,只剩下《出生医学证明》副本复印件。如今,我的孩子将要升入初中,学校要求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可是大名县民生医院早已停业,现在无法提供证明材料,补办《出生医学证明》受阻。”王红说,如果不能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恐怕会影响孩子小升初,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难题。

“我们非常重视网民反映的问题。因《出生医学证明》丢失,须根据《河北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冀卫规[2018]5号)第三十四条规定,由新生儿父母申请补发。补发时应提交原签发机构新生儿分娩信息及原《出生医学证明》存根复印件等相关资料。”3月28日,邯郸市大名县卫生健康局回应,该局接到留言后,立即安排专人协调大名县民生医院寻找病历资料,最终找到病历,并根据病历信息由医院出具了相关证明。

3月29日,邯郸市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协调,大名县卫生健康局最终联系到大名县民生医院相关负责人,并且找到王红当年在民生医院分娩时的病历。“3月28日,我们为反映人成功补办《出生医学证明》。”该工作人员说。

“在大名县卫生健康局及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协调沟通下,我最终成功补办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最让我感动的是大名县妇幼保健院的几位女同志,不厌其烦地跟我电话沟通事情进展。”王红表示,工作人员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积极寻找十几年前住院时的病历,并最终解决问题,感谢“阳光理政”平台及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