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西县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配送

2022-03-30 15: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汪洋)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配送工作,迁西县构建了“重点企业保障、大型商超补充、末端门店补充”的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机制和“党员干部示范、社会志愿参与、物业楼门联动”的无接触配送体系,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持续完善保供“全链条”。对县域17个乡镇、1个街道,417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进行了网格化细分,确定了37家大型保供企业,377家保供单位和近600个保供点,加强与周边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的联系,密切对接荷花坑市场和美团外卖等保供企业,一旦出现紧张情况,立即启动新的供货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

全面推行保供“标准包”。各保供单位在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标准包”,定制了“25元普惠型”和30元至200元不等的蔬菜包、肉蛋奶包、粮油包、日用品等5大类30余种“标准包”,充分利用微信群、美团平台及时掌握群众个性化需求,组织保供单位推出了“学生包”“婴儿包”“水果包”,并以“标准包”形式配送到位,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不断完善保供“微信群”。在城区范围内组建了由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10个社区书记、包联人员和保供人员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社区生活物资配送指挥群,由小区包联人、楼门长和门店长的小区门店对接微信群,由楼门长、居民和志愿者在内的小区生活物资供应群,在各乡镇组建了包联干部、网格员、村干部微信保障群,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统筹负责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征集、汇总、采购、发放等工作,实现了供需无缝对接、整体高效运转,切实打通了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确保网络舆情“快回应”。成立了保供舆情管控小组,结合荷花坑市场供销价公布价格,公开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对哄抬物价企业组织约谈,下达告诫书;同时,紧盯自我监测和接收推送舆情信息,及时介入引导,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