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爱心妈妈”为患病男童送去“生命种子”

2022-03-30 17: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于晨溟、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张雨萌、于晨溟)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志愿者苏子蔚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40毫升,成为河北省第5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5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苏子蔚。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87年出生的苏子蔚是星源美天医疗美容医院的一名美学设计师。她是在2007年加入的中华骨髓库,“当时我打算去献血,工作人员说B型血不需要了,看到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我就留下血样了。”苏子蔚回忆道。

去年10月,苏子蔚接到了省红十字会打来的配型初配成功的电话。“刚开始还以为是诈骗,后来和工作人员聊了聊,才相信这个事,当时就同意了捐献。”苏子蔚笑着说,“捐献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影响,我专门咨询过省二院血液科主任。”苏子蔚的捐献决定也得到了丈夫、父母和姐姐的支持。

苏子蔚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雨萌摄

身高1.68米,体重52.5公斤,看起来柔弱娇小的苏子蔚顺利通过了健康体检和高分辨检测,“我平常就很注重饮食,身体状况一直很好。”苏子蔚说道。

3月25日苏子蔚开始注射动员剂,她带着5岁的女儿住在安排的宾馆。“身体有些酸,但可以接受,这点不舒服和受助者相比真是‘小菜一碟’。”苏子蔚淡然地说。

捐献成功后,苏子蔚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以前我以为捐‘髓’是一个很大的手术,了解后,我知道了一部机器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减轻我和受捐者的痛苦。”苏子蔚平时就热心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在她的朋友圈里,除了自己和孩子的生活日常分享,就是水滴公益的爱心转发,“五个月的宝宝快点好起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让我们的爱打败罕见病”……每一条转发她都会暖心的配上文案,“我每个月都在水滴筹上捐助生病的儿童,有3年了,现在每个月也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我希望所有的小天使都能够得到救助!”苏子蔚温柔地说,此外她还经常参加单位组织的的救助活动,例如救助烧伤女孩、烫伤男孩雨轩、“山里孩子看世界”等。

“我听说受捐者好像是一名男孩,当了妈妈后,我就变得‘玻璃心’,看不了孩子受苦,对于他们的父母我也比较能共情,我愿意尽力帮助他。”苏子蔚说。她还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捐献当天,苏子蔚收到了受助者家属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希望您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我们也会教导孩子,成为像您一样对社会有贡献,对他人有爱心的人。”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