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修建田间道路推进乡村振兴

2022-04-01 16:44: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生无小事。修建田间道路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修建田间道路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实施自主开发新增耕地项目补充田间道路工程,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辛集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位伯镇东柳科村新修的田间道路。

辛集市自主开发新增耕地项目补充田间道路工程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在原有道路基础上统一规划,修建标准为路基宽5m、路面宽4m的水泥田间道路,既满足农机作业需要,又方便乡亲们出行和农产品运输。

该工程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分三期在全市16个乡镇区同步实施,共计329696米。现在正进行的是第二期施工,涉及全市15个乡镇53个行政村,修建田间道路149条,共93902米。

新垒头镇张庄村田间道路正在施工。

3月29日,在新垒头镇张庄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争取尽快让这条崭新的“民生路”“富裕路”通向村民家门口。

工人正在铺设混泥土路面。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修建田间道路带给村民的不仅是出行安全和便利,更能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满满的幸福感。

建康庄道,通振兴路。下一步,辛集市将加快推进二期道路修建、三期道路规划,争取早日完成整个工程,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王俊、赵康宁)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