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燕赵楷模”郭进考先进事迹报告会(辛集专场)举行

2022-04-02 18:5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日下午,“燕赵楷模郭进考先进事迹报告会”(辛集专场)在辛集市传媒中心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娄雅坤摄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通讯员张思瑶)今天下午,“燕赵楷模郭进考先进事迹报告会”(辛集专场)在河北辛集市传媒中心举行。

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辛集市马兰农场老专家工作站站长郭进考,48年如一日,带领团队扎根辛集市马兰农场,从事小麦育种与推广工作,先后培育出节水、优质、高产小麦品种33个,5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育成的新品种推广到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水资源匮乏地区小麦增产和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进考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进典型,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的共产党员楷模,是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科技工作者典范,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学习榜样。

“让每一寸土地生产出更多的粮食,让父老乡亲吃饱吃好,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使命”,这是郭进考最常说的一句话。2021年12月28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为郭进考颁发了“燕赵楷模”荣誉证书及奖章,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是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先进人物。

4月2日下午,“燕赵楷模郭进考先进事迹报告会”(辛集专场)在辛集市传媒中心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娄雅坤摄

报告会上,郭进考以《让父老乡亲吃饱吃好》为题,从立志、立业、创业、创新等方面,深情讲述了自己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为中国粮食安全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感恩一直以来各级领导及辛集市委、市政府和马兰村对小麦育种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愿为中国的粮食安全、为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大家一起,一辈子,一件事,一步一步地攀上更高峰,让每一滴水生产更多的粮食,让每一寸土地生产更多的小麦,让老百姓既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

辛集市新垒头镇马兰村原村委会主任张尊以《咱农民的贴心人》为题,讲述了郭进考扎根基层,与辛集市马兰村的马兰农场结下不解之缘,与马兰这片土地心心相印,和马兰的人民水乳交融的故事。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周进宝以《麦田里的守望者》为题,讲述了郭进考48年如一日钻研小麦育种,守望初心、守望丰收、守望农民兄弟的幸福的故事。在石家庄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史占良心中,郭进考是一个站位高、看得远,有责任、有担当,总是把个人的事业与国家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人。辛集市马兰农场技术场长张冲说:“作为年轻科技工作者,我们愿意追随郭院长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种子在大地上作画,勾勒出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里最美的丰收画卷。”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秋华在采访中一步步走近郭进考,从郭进考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看到了他为群众办实事的淳朴作风,看到了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郭进考同志为榜样,学习他饮水思源不忘本的赤子之心和为农情怀,学习他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坚实信念和坚定信仰,学习他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把中国粮食安全牢牢放在心上的精神和担当。

“我们今后要像郭院长那样,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虽然我们农业科技工作很平凡,但是我们做的事情和国家的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紧密相关,我们要从郭院长这吸取力量,把我们的事情做得更好。”辛集市马兰农场负责人武金燚说。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