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狗头泉边花正艳 一方春色醉人心

2022-04-04 19: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狗头泉航拍图。油菜花海、泉水与高楼、村庄构成一幅春日画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靳轩)清明假日,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的狗头泉边,碧波荡漾的泉水与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交相辉映,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加赞赏。

狗头泉一角。

狗头泉是邢台市历史十大名泉之一,当年狗头泉一带被称为“水海”,以狗头泉为中心,方圆十里全是水域。去年狗头泉带头强劲复涌以来,邢台经济开发区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做好狗头泉水源生态保护文章,高标准谋划城市湖滨生态湿地带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加快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修复融合发展。目前,泉坑周边和水面垃圾已得到彻底清理,共建设护坡10万平方米,植树200余亩,种植油菜花500余亩,修复排水渠800余米。

通往狗头泉的路边遍布油菜花田。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