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白洋淀上游最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2-04-08 19: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启动污水处理厂强化处理工程

白洋淀上游最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图为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二号箱体调蓄池基础结构首次浇筑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吉摄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坤)今天,在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区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二号箱体施工现场,多功能雨污水(应急)调蓄池基础结构正在进行首次浇筑,这标志着白洋淀上游流域规模最大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由基坑施工阶段进入冲刺阶段。预计6月底,雨污水(应急)调蓄池将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年底将实现主体完工。

图为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二号箱体调蓄池基础结构首次浇筑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吉摄

据介绍,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重点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占地约为116亩,日处理规模为10万吨,采用全地下模式,出水水质可达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核心控制区排放限值。该工程一大亮点是专门配套建设了4万立方米的多功能雨污水(应急)调蓄池,可大大提升对雨污水的收集调蓄能力。二期工程建成投用后,保定主城区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49.5万吨,可有效消减污染物负荷,进一步保障白洋淀流域水环境质量。

为加快白洋淀上游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目前保定市已启动污水处理厂强化处理工程。预计到2023年底,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全部达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核心控制区排放限值。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