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来邯返邯人员管理的通告

2022-04-08 20:28:07 来源:邯郸疾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进一步加强来邯返邯人员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邯返邯人员,须提前3天向居住地(住宿宾馆)、所属社区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我市在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等入市地点设立核酸检测点,为来邯返邯人员免费提供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服务。请来邯返邯人员严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疫措施。

三、外地来邯返邯人员在“落地”核酸检测后,如在邯超过48小时,需在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本地返邯人员在“落地”核酸检测后,需在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第二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来邯返邯人员在48小时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河北健康码将出现弹窗提示。请迅速根据弹窗提示进行核酸检测,可解除弹窗提示。否则,将无法正常显示健康码,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

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位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来邯返邯人员理解和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行动起来,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管控措施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邯郸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