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晋联动 永定河流域沿线种下“永定林”

2022-04-18 02: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肖芬、祁钰 记者赵红梅)4月15日,国家相关部委、北京市相关部门100余人来到永定河畔植树护绿,2022年“关爱河流,保护永定河”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将在京津冀晋永定河流域沿线创建“永定林”,并设置“永定林”碑。

在北京市房山区永定河中堤的活动启动现场,大家种下碧桃、榆叶梅、紫叶矮樱等绿化苗木,装扮起春日的永定河。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流域沿线创建“永定林”,设置“永定林”碑,旨在通过京津冀晋各地联动,逐年栽种、持续培育巩固每年植树护绿成果,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永定河保护行列。

据悉,4月15日至4月22日,永定河流域沿线的天津,河北张家口、廊坊,山西大同、朔州将陆续通过水域空间清洁、植绿护绿、科普宣传等方式,开展关爱保护永定河活动。

2020年以来,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联合京津冀晋四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每年都在四省(市)永定河流域沿线开展“关爱河流,保护永定河”活动,通过植绿护绿、保水护水行动,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