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便民利民 河北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2022-04-21 10: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4月20日,河北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孙光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根据河北省文件要求和最大限度利民便民的原则,河北省司法厅有针对性地选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办事创业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特别是对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法律服务等方面的证明事项,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能实行承诺制尽实行承诺制。同时,对直接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公共安全、金融业审慎监管、生态环境保护,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重要涉外等风险较大、纠错成本较高、损害难以挽回的证明事项,不实行告知承诺制。”孙光称,目前,河北省公布的《河北省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共有42个事项,《河北省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共有225个事项。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