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季度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8倍

2022-05-02 02:5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近日,河北省国资委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通报一季度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运行情况。一季度,河北省国资委29家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8倍;已交税费同比增长21.3%,高于河北省财政收入增幅12.6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强度1.7%,比2021年末提高0.2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1.3%;营业收入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经济运行实现了首季开门稳,企业盈利水平、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企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稳中向好,发挥了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提出,各监管企业要进一步振作士气、鼓舞斗志,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圆满实现“双过半”。各监管企业要着力推进结构优化升级,聚焦主责主业和转型升级,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关键领域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集中;要着力强化经营业绩考核,坚持一企一策,结合不同企业所处行业、不同发展阶段实际,科学合理设定各企业经营考核目标,充分发挥考核目标引领作用,引导企业不断改善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要着力压紧压实目标责任,列出经济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对考核指标、重点项目、重要工作明确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做到人员、责任、时间、要求“四落实”。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