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高新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活动启动

2022-05-05 18: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石家庄高新区举行首届“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凝聚力量”为主题,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播青年创新创业故事,不断激发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青年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为每一位有志青年和创新创业者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5月5日,石家庄高新区举行首届“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活动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发布了“石家庄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英雄榜”评选标准,从五个不同维度分别设置了创业英雄榜单、创新英雄榜单、工匠英雄榜单、潜力英雄榜单和伯乐英雄榜单。自启动仪式之日起,活动将通过展播、投票、路演、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上榜人员,并将在11月6日石家庄人才日发榜。每项榜单上榜人员前三名不仅可获得奖金奖励,还将得到高新区提供的多方位配套政策支持。

石家庄高新区作为河北省综合实力最强、石家庄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具有深厚的科技创新基础和巨大的创新创业潜能,是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实践平台。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始终把创新创业作为加快发展的宝贵财富,制定了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能够从孵化转化、金融服务、房租减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扶持,为创新创业提供最精准的优质服务。

下一步,石家庄高新区将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支持企业发展的“一号”工程,通过设立项目落地服务中心,开展行政执法“零”罚款行动,推行书记直通车、书记请您吃早餐服务机制,人人争做企业服务金牌“店小二”,打造最便捷、最高效、最舒心的创业热土。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创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熙和河北欧才环境科技有限公司Tara Ashlyn Joensuu作为创业先锋进行了创业经验和创业体会的分享,河北省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李靖和国创投资总裁龚立广作为创业导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