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科技厅聚焦“项目建设年” 政银联动赋能科技园区

2022-05-11 18: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王士波 通讯员刘霏霏)今天,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全省高新区项目建设调度会暨“政银联动助力科技园区”培训会。河北省科技厅设立主会场,各市科技局、各高新区、各市相关建行分支行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河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邯郸、迁安高新区作汇报交流。

会议通报了全省高新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新区创新发展和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市科技部门和高新区要把握好二季度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的黄金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坚决高效率、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此外,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科技企业信贷支持,发挥科技金融融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河北省科技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组织开展了“政银联动助力科技园区”专题活动。此次会议,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王开红讲解了专题活动相关内容,该活动通过建立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提供贷款延期等优惠政策加大对高新区科技企业的信贷支持,助推区内形成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发展优势。

目前,河北省省级以上高新区共有32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27家。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高新区发展迅猛,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河北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主要战略力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