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藁城区滹沱河生态区部分绿地变“秃” 回应:将加强维护

2022-05-13 16: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网民王亮(化名)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位于滹沱河生态区藁城区定魏线和振兴北街北头附近,原本的绿化区域遭到游客车辆碾压,湿地出现不同程度沙化现象。对此,石家庄市藁城区水利局回应,近期该局已完成滹沱河二期生态区运维单位的招标工作,工作人员将陆续入场作业,对绿地进行修复及日常维护工作。

图为定魏线附近的滹沱河生态区。  网民供图

据家住藁城区的王亮介绍,他上班途经藁城区滹沱河生态区定魏线和振兴北街北头附近,去年初滹沱河两岸经修整后种满了绿草和鲜花,沿途风景非常优美,让人心旷神怡。然而,今年年初,他上班途中经常看到有私家车直接从绿化区域行驶至河边,部分绿地频遭车辆碾压,原本绿油油的河岸变成光秃秃的一片,甚至出现不同程度的沙化现象。“‘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人开着私家车来玩,不时有车辆碾压滹沱河生态区的绿地,行人也会踩踏绿地通往河边,原本修复好的绿地不同程度遭到破坏。还有人在生态区内烧烤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王亮说,花费大量资金建设的滹沱河生态区却不被珍惜,让人看了很心痛,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后期维护。

对此,石家庄市藁城区水利局河道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位于国道定魏线和振兴北街北头附近的生态区属于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藁城段,该区域因地形复杂、面积较大等因素无法在绿地周围设置护栏。“截至去年底,藁城段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属于质量检验期,生态区维护管理暂由施工单位代管,确实有维护不到位的地方。另外去年10月,泄洪时河水冲走了部分沙地改良后的土壤,导致沙地外露。现今河水褪去,有人开私家车到河边时碾压了部分绿地。”该工作人员说,近日,该局已完成滹沱河生态区二期运维单位的招标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将陆续入场作业,对绿地进行修复及日常维护工作。

据了解,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藁城段运维单位系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部分沙化的绿地,该单位计划种植适宜的植物。另外,该公司将会安排保洁人员及时清扫生态区内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