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阜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现场检查指导

2022-05-18 09:2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0518085143.jp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涛)5月17日,保阜公司纪委书记王秋彦、工会主席徐斌一行到所属各单位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室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中,公司领导听取了站区近期防灾减灾工作汇报,查看了近期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纪委书记王秋彦指出,各单位要坚持把防灾减灾工作抓牢抓实。一要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问题导向,把防汛减灾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高速公路运营安全。二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防汛减灾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一把手必须亲自研究部署,制定针对性应对措施,直接责任人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当地气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畅通预警发布渠道。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灾害隐患点特别是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导致人员伤亡的隐患点,要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

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工会主席徐斌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防汛救灾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防汛措施。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三是持续加强公路设施排查整治。对公路、桥梁、隧道的巡查力度不放松,汛期不过排查不止,及时发现并整治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隐患,确保排水设施通畅。四是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时对应急物资和设备消耗进行补充,各类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要全部集结待命,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力量开展应急保通工作。五是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保阜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各站区通过举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广大过往司乘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展示着保阜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特有风采,阐述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深刻主题。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