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一小区32层高楼电梯停用数日 回应:经维修已恢复运行

2022-05-18 18: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智 记者杨轲)近日,石家庄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长安区光华里小区一高层住宅两部电梯停用数日,业主天天爬楼梯,出行困难。对此,光华里小区物业经理表示,电梯因消防水浸泡故障,需晾干后等维保人员定损检修,维修时间较长。5月17日,两部电梯均已恢复运行。

图为长安区光华里小区6栋1单元电梯。实习生王智摄

据石家庄市长安区光华里小区居民孙华(化名)介绍,5月7日上午,小区6栋1单元32层高楼的两部电梯全部损坏停用,电梯外张贴告示“电梯进水停止使用”。“我们天天爬楼梯出入,孩子上学、大人上班、老人出行等都不方便。天天催物业,他们只说快修好了,但是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孙华告诉记者,5月11日,其中一部电梯已经修好,但是另一部电梯仍在维修。

随后,记者致电光华里小区物业。物业经理称,5月7日上午10点左右,光华里小区6栋1单元20层的消防水泵接合器被业主打开,致使大量消防水浸泡电梯,造成两部电梯全部损坏。电梯维保公司强调,电梯进水必须晾晒一个星期。而且该小区的电梯已经使用五六年,浸水导致元器件损坏,需要采购原厂配件进行更换。“5月11日,一部电梯恢复正常运行。这是为了方便业主出行,物业和电梯维保公司签订免责书后紧急启动的。另一部电梯需晾干后等维保人员定损检修,修复后方可运行。”物业经理表示,5月17日,电梯维保人员再次来到小区检修,一层层地仔细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后,电梯将恢复运行。“光华里小区2栋以前也出现过消防水泵接合器被打开,致使电梯浸水的事情。希望业主们在未发生火灾时,不要使用消火栓。”物业经理说。

对此,记者联系石家庄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该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联系光华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由于电梯浸水导致元器件发生损坏,需要更换元器件。加之疫情防控,从原厂家运送过来元器件配送较慢,因此所用时间较长。”该工作人员说,电梯维保由专业人士来进行,维修电梯需要数日,望居民理解。

5月18日上午,光华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维修,该小区6栋1单元两部电梯已于5月17日下午16时左右恢复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