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书记,我想对您说|顾成虎:我是村里的生态护林员

2022-05-23 05: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讲述人:顾家台村村民顾成虎

我是村里的生态护林员

总书记,2012年您来我家嘘寒问暖的情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您拉着我的手,仔细询问一年下来收成咋样,粮食够不够吃,过冬的棉被有没有,取暖的煤炭够不够,看病方便不方便。您送的大衣,我一直在柜里珍藏着,没舍得穿。我常对人说:“这是家里的宝贝。”

这些年,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搞食用菌大棚、发展林果业,还办起了箱包加工厂,大家伙儿守在家门口就有钱赚。

现在,我是村里的生态护林员,每天骑着电动自行车上山巡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经常看新闻,知道这个理儿。村里搞旅游,这美丽的大山就是金山银山!

只要干得动,我这个护林员就要当下去。脱贫了,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就是我的新追求。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整理)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