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召开座谈会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2022-05-23 17: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5月22日上午,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在石家庄市佰京茶园召开座谈会,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部分书法家一起,重温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及文艺创作方向。

座谈会上,艺术家们从立场、态度、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之时,召开此次会议,对指导文艺创作具有重要义。

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主席韩振英说:“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作为经过民政部门审核批准的一个省级社会文化团体,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艺术方向,带头坚持正能量。我们的文化作品就是要坚持“两为”方向即(为社会主义服务和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

据介绍,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是经河北省委宣传部批准、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主管的省一级人民团体。多年来,该协会坚持“两为”方针,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发扬雷锋精神、繁荣中华文化为办会宗旨,坚持以艺术强会、公益强会,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汲取艺术营养,把艺术作品献给人民,不断地走街道、进学校、到农村、进企业,用笔墨丹青为人民服务,受到各界群众的高度评价。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