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员核酸!查验证明!考试院公告!河北多地最新通知

2022-05-26 02: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最新发布关于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及时发现疫情潜在风险,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要求,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5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每周一次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方式

秦皇岛市辖区内所有居民,自5月23日起,由各县区组织每周开展一次全员核酸筛查。各县区结合实际制定检测方案,确保应检尽检。

二、采样地点

居民应按照县区统一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未能参加集中检测的居民,应自行到采样点进行检测。

三、特殊人群

(一)17类重点人群及黄码、红码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测频次和方式,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二)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不可在社会采样点采样,应按规定到发热门诊筛查。

(三)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进行核酸采集。

(四)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身体原因和行动不便不去公共场所的人员,3岁以下婴幼儿不必进行核酸采集。

四、注意事项

(一)请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身份证或户口簿等。

(二)居民在采样现场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至少保持一米间隔,不聚集,严禁吸烟和随地吐痰。

(三)对无智能手机的人员由家人帮助申领电子健康卡。

(四)每周一次居民常态化核酸筛查不出具书面报告,检测结果可通过“河北健康码”查询。

五、温馨提醒

自5月30日起,凡是到访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进入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宾馆酒店、餐饮饭店等公共场所,乘坐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的人员,应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不得进入上述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落实责任

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要严格进行健康码查验,并督促本行业、本单位人员积极参加常态化核酸筛查,实现应检尽检。全市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市场主体要积极提供有利条件,支持和保障居民参加核酸筛查。相关公共场所、单位未按要求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或者个人未按规定进行常态化核酸筛查,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是及早发现疫情风险、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更是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措施。请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配合查验,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上述政策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广平县

广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城乡居民:

全员核酸检测是筛查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继续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广平县区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外籍在广人员)。

二、核酸检测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2年5月26日至6月12日,每3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近期安排:5月26日、29日、6月1日,核酸采样时间当日上午6:00--11:00。

(二)地点:按统一安排在指定区域定点采集。

三、注意事项

(一)接种新冠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做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采样时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全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自觉有序排队,不要与人闲谈。排队时,前面人员采集完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要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

(三)核酸采样时避免触碰检测台上的物品,不要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台面上。不要再喊“啊”,喊“啊”时可能会呼出大量病毒,并在采样区域形成气溶胶,造成采样点环境直接污染。

(四)采样完成后,戴好口罩立刻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五)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城乡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未按时采集核酸的,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禁止上岗,其他人员严禁出入公共场所。造成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七)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广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

邯郸市丛台区

丛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6月12日之前,每3天开展一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丛台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包含外地在丛人员)。

二、具体要求

(一)本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2022年5月26日上午5:30开始核酸采集。

(二)本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主城区实行“管住大交通、内部不封控”,区域内不聚集、减少流动,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扫行程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在完成采样后,居民可以出小区,正常工作。

(三)不在小区(村)内的沿街门店、商铺、宾馆、市场、楼宇等人员,要就近到指定采样点采集核酸。

(四)所有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按照社区(村)安排,到指定地点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五)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六)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不参加本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街村(小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街村(小区)要求在指定时间、地点采集核酸。

(八)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按时采集核酸的禁止上岗,禁止出入公共场所。

(九)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本轮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丛台区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

唐山市教育考试院最新发布关于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滞留外地考生尽快返回报名地的公告↓↓↓

唐山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滞留外地考生尽快返回报名地的公告

2022年河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21日、22日举行。在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科学做好中考组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已在我市参加了中考报名,目前仍滞留在外省、外市和非报名县(市)区的考生,为确保能够按时参加中考,请务必尽快返回报名地备考。

2.从报名县(市)区以外返回的考生,需提前与所在社区(街道、居委会、村委会)取得联系并进行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按照属地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健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

3.已在报名所在地的考生,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报名所在地,安心安全备考。

4.请滞留报名地以外考生密切关注我市以及所在社区(街道、居委会、村委会)的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安排,保证顺利参加中考。

唐山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25日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秦皇岛发布、唐山劳动日报、广平融媒、丛台微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